有侵必刪。

小圓鼻子的文都看過了除了那虐身虐心的晚熟一直不敢碰,都是很溫韾~

尤其《那一大學同學》真的看得我念念不忘起了收實體書的念頭。<<付不起啦沒錢

這個《請勿觸碰工作人員》有廣播劇的,其實一開始我就只知道有廣播劇,現在找到資源先放上來待看。

短短的只有16KB。

 


 

《請勿觸碰工作人員》

作者:小圓鼻子

 

林爵最近接了一份打工的工作,具體就是為本市一家新造的鬼屋當試玩。此次打工的機會是他大學的學姐給他的,工資很可觀。學姐說她膽子太小不敢去,又說林爵總是鐵著一張臉,有時候比鬼還嚇人,所以就將工作介紹給了他。

至少學姐說對了某個部分,那就是林爵的長處不多,其中之一就是他膽子大。

 

在約定的時間來到鬼屋門口,所有的試玩玩家都收到一張卡片和一支筆。他大略掃視了一下,原來是讓他們為鬼屋內每個小場景打分。將他們分為四人一組,一個工作人員問道:“準備好了嗎?”

躍躍欲試的玩家們高聲回答:“準備好了!”

“那祝大家有一個快樂並難忘的旅程!”

 

林爵漫不經心的嚼著泡泡糖走在最前,和他一組的另三人跟在他後頭,他們緊靠在一起,窸窸窣窣地互相壯膽。

鬼屋是以七個小場景組成,第一個,迷之森。

一進入場景,他們周圍的溫度瞬間降低,並且始終都有冷颼颼的風吹到他們的脖子上。燈光很灰暗,視線偶爾會下意識的被幾點綠幽幽的光亮吸引過去,仔細一看,就會發現一張猙獰的人臉。

“啊!”組員不禁尖叫了起來。

走著走著,好像有什麼東西猛地湊到了自己的耳邊,輕輕地撓了一下。

三個組員抱成了一團:“媽啊!”

“還不錯,”林爵淡然地在紙上打了一個分數,一邊嚼著泡泡糖一邊自言自語,“如果加一點音效會更好。還有,冷氣應該裝在地板上,往遊客的腳踝吹,恐怖指數會上升。”

其他人也手忙腳亂地打了一個分數,趕緊閉上眼睛逃出此場景。

 

可逃跑的同時他們也必須面臨下一場考驗:血之室。

 

“我的天啊!”

“啊!!”

林爵被他們弄得有些無奈:“……什麼都沒有發生,你們在亂喊什麼……”

“話是這麼說,可是!”

問題就在於他們身處在一間四處都是血跡的實驗室裡,微弱的日光燈時亮時不亮,桌上是七歪八倒的醫療器械,好像這個實驗室被某種生物血洗了一番。

“你們看那裡!有什麼東西在動!”一個組員指著一條滿是紅色血跡的白色簾子,那後面有個影子在蠢蠢欲動。

隨即,一個渾身污濁的“東西”爬了出來。

“啊!!不要過來!!”三位組員四處逃散。

林爵“哦”了一聲,拿出筆,在實驗室的桌上自顧自的寫起評語。

“嗯……總體還行,不過血跡有些假,比起粉刷,如果是噴濺狀會比較好。”

忽然,那個“東西”爬到了他的腳邊。

林爵想到了什麼,蹲下身:“對了,你們是想造出實驗室的人全被殺了是不是?那就應該在地板上放一到兩件白大褂,裡面塞一些假裝是血塊的東西,好像實驗室的科學家被吃掉了一樣。”

“東西”愣了一下,似乎沒反應過來。

林爵繼續面無表情地道:“還有,你不應該從正面爬出來,躲在門後,當玩家進入實驗室,從背後爬出來比較嚇人。”

“哦……哦,”那個“東西”點點頭,然後站起身,“我明白了。”

林爵的組員見狀,都聚了過來:“什麼啊!原來是工作人員,不要嚇人好不好!”

林爵朝他翻了一個白眼,鬼屋不嚇人叫什麼鬼屋!

一個組員求饒:“工作人員,我們能不能不玩了!我沒想到這麼可怕!”

“我……我也不想玩了……大不了工資不要了,能不能放我出去。”

“我也不想玩了,好恐怖TAT!”

工作人員猶豫著點頭:“可以是可以,不過出去了就不能再進來了。”

三人異口同聲:“我們沒有想再進來!”

工作人員望了林爵一眼:“你要一起走嗎?”

“當然不用,”林爵聳肩,朝三個膽小鬼揮揮手,“那我先去下一個場景了,拜拜。”

組員心裡有些不爽,可又不敢再繼續玩,只能圖口舌之快:“哼,這麼臭屁,看一會兒他被嚇得屁滾尿流。”

 

嘴裡的泡泡糖被嚼的越來越淡,林爵換了一隻新的,輕鬆地進入接下來的幾個場景。什麼醫院、地下室、吸血鬼……對他來說一點兒新意都沒有,不過為了工資,他是會將這個鬼屋玩完的——他還有一個優點,有責任心,從一而終。

 

終於,他來到了最後一個場景:屍之間。

 

林爵輕蔑的吹了一聲口哨,什麼屍之間,不就是停屍房嗎?

他推開大門,果不其然,就看到了一排白色的病床。病床上明顯有人,並且被從頭到尾都蓋著白色的床單,只是留下人體的輪廓而已。

林爵默想,估計也就是工作人員猛地坐起,嚇玩家一跳而已吧。於是他靠在牆上,眼睛看著病床,等待工作人員坐起的那一刻。

可是等了老半天,什麼都沒發生。

 

難道是他想錯了?

 

林爵猶豫了一會兒,遲疑著伸手朝某張病床摸去。

涼涼的,硬硬的,是假的嗎?

他又摸了其他幾張床,似乎下面都是假人。

太不專業的,全部都是模型嗎?雖然猛地坐起嚇一跳的戲碼是挺傻的,不過連這個都沒有,還叫什麼鬼屋。

林爵摸到倒數第二張床,那觸感跟之前的不一樣,不像塑膠,像是骨頭,又軟軟的……要繼續摸,躺在那床上的人突然跳了起來。

 

“哇哇你幹嘛摸我!”

林爵正眼一看,是一個穿著白色病服,與他年紀相差不多的男生。

“你是工作人員?”

男生點頭:“是啊!”

林爵反問:“那你怎麼不來嚇唬人?”

“我……”男生臉一紅,結巴道,“我這裡都沒人過來,我躺著躺著就睡著了唄……然後就被你摸醒了,喂,不能觸摸工作人員你知不知道!”

林爵眯了眯眼:“怎麼一點職業精神都沒有。”

男生將身上的被子裹緊,嘁了一聲:“明明是現在的軟腳蝦太多,工作人員也是會等無聊的。”

林爵冷哼,他不喜歡沒有責任感的傢伙:“如果我告訴其他人你在工作的途中睡著了,他們會不會扣你錢?”

“喂,你不會做這麼無聊的事吧!”男生的表情誇張到好笑,“我只是來打工混一口飯吃,學校的食堂又漲價了,而且我想買新出的遊戲機,學姐好不容易給我推薦了一個打工的機會,你給我條活路行不行啊!”

林爵皺眉:“這很難說。”。

 

男生撓頭:“喂,那我要怎麼樣你才能放過我?”

“不要老是喂,”他一口一個“喂”聽得林爵很不舒服,“我叫林爵,你……”

沒讓他說完,男生咧開嘴,露出一個開朗的笑容:“哦,我叫趙栩。”

“你……”看著他的笑臉,林爵有一秒的失神。

趙栩看著他:“嗯?怎麼了嗎?”

“沒怎麼,”林爵移開視線,“這樣,我重新進來一次,你按照原計劃嚇我。”

趙栩點頭,商量道:“那是不是我嚇到你,你就不會揭發我睡著的事?”

林爵勾勾嘴角,像是在挑釁:“能嚇到我再說吧。”

“嘿嘿,那一言為定!”

趙栩笑著躺到床上,把被子蓋在頭上,裝作屍體一動不動。林爵看著他,臉上露出了一絲連他自己都察覺不到的笑意。

林爵走出房間,然後等待了一分多鐘,重新推門進入。

 

不過這一回,他根本就無心研究周圍的壞境,直接放輕腳步走到了趙栩的床前。他耐心等待了半分鐘,可趙栩依舊沒有立刻跳起來嚇唬他。

林爵臉青了下去,暗想他不會又睡著了吧。林爵不太喜歡沒有責任心的人,他有些報復的再一次伸出手,惡作劇地摸上了他的身體。

嗯?怎麼又是硬硬的,涼涼的,好像有些像塑膠……感到奇怪,他用力掀開被子。

 

果然,下面那個是假人。

 

林爵一愣,又立刻把其他床上的被子通通掀開。

 

假人,全是假人。

 

林爵心一沉,整個房間只有一個進出口,趙栩應該還在這個房間裡才對。

他輕喚:“趙栩?”

他清亮的聲音在死氣沉沉的房間裡倍感突兀,好像除了他,沒有一樣東西是有生命的。

“趙栩!?”他又喚了一聲。

林爵不由得有些心慌——

 

房間裡的假人多了一個,而原本的趙栩不見了。

 

難道……不可能,絕對不可能,趙栩有體溫,他是人。

可是,趙栩為什麼不見了?

看著一屋子的病床和假人,林爵的背脊瞬間涼了——比起害怕,他的心裡更多的是擔心。

忽然,他的腳腕被什麼給抓住了,林爵一驚,差點跳了起來。

 

趙栩從床底下鑽出:“哈哈,我就說我能嚇到你的吧!”

他居然躲在床下!而剛才慌亂的林爵顯然忘記檢查被長長的白床單遮住的床底下了!

趙栩得意地笑起:“每個床下都有假人哦,我反應很快吧!”

林爵青著臉:“我沒被你嚇到。”

趙栩不屑地嘁了一聲:“臉色都變了,如果不是害怕那能是什麼?你說給我聽聽。”

林爵沒吭聲。

“就說被我嚇到了吧,”趙栩想到了什麼:“對了,你答應我如果我嚇到就不揭發我的,不能食言。”

林爵還是沒說話。

趙栩伸指戳戳他的額頭:“嚇傻了啊?”

“趙栩。”林爵忽然道。

“啊?”

“你之前說的學姐,是不是X大學的梁玉?”

趙栩點頭:“是啊,你也認識我的學姐?”

“我只想告訴你,”林爵抬起頭,跟趙栩四目相對,“我是X大學X學院X班的林爵,手機號X。”

趙栩還是有些發愣:“啊?”

林爵僵硬的臉部微微放鬆了下來:“沒什麼,你以後就會知道了。”

 

林爵對“屍之間”的建議很簡單:請在入口處樹立“請勿觸碰工作人員”的牌子。鬼屋的設計人對他的提議很重視,幾乎全部採納,並且給了他超出約定一倍多的工資,不過林爵沒有接受這份錢財,而是提出了其他要求——

 

鬼屋正式營業,每天都有大量的遊客前來挑戰,他們都表示這個鬼屋是全市最好玩的一家,因為它總是會在容易讓人忽視的細節上狠狠嚇你一大跳。

 

“……哇,大哥,我們總算闖到最後一關‘屍之間’了!”

“是啊,來了好幾次,都是被前一些關卡嚇到逃跑,這一次一定要闖關成功!”

“大哥,門口寫了一張什麼……唔,‘請勿觸碰工作人員’?哈哈,越是不讓我摸,我越是要摸啦!”

兩個男人推開“屍之間”的門,在不斷閃動的日光燈下,他們大著膽子踏入了滿是白色病床的停屍間。屍之間的膈應牆是特製的,會讓玩家產生“房內除了自己,全是死物”的錯覺。

雖然在入口處說的信誓旦旦,可真的來到了,兩個男人還是會害怕。其中一人大著膽子戳了戳第一張床上高起的東西:“誒,大哥,硬硬的,而且一動不動,好像都是塑膠啊?”

“不、不知道……照理說應該是有工作人員跳起來嚇我們的。”

他們慢慢的前進,一路戳,一路走,確認了前面的病床上全是假人,他們好奇地向最後一張病床伸出手指。

此時,他們的背後最後第二張床,也就是他們前一秒剛確認應當是躺著“假人”的床上傳來一個涼颼颼的聲音——

“請勿觸碰工作人員。”

 

隨即,最後一張床上也瞬間彈坐起一個臉被塗的慘白的男生,兩位玩家還未反應過來,臉白白的男生就高聲罵道:“林爵你有沒有搞錯啊!又來!每一次都在我要嚇人的時候搗亂!你滾遠一點兒好不好!”

“假人”也坐起身:“你的方法已經過時了,看他們根本就沒有被你嚇到。”

兩位遊客小聲道:“其實……有小小的……”

趙栩的聲音壓過他們:“林爵你去其他地方裝鬼好不好!‘屍之間’我一個人就夠了!”

“不行。”林爵不容回絕地躺回床上,將臉蒙上,假裝自己是屍體。

“你……!”

知道他不會這麼輕易答應,趙栩也氣呼呼地躺到床上繼續裝屍體。

兩位遊客面面相覷,這難道就是他們期待的鬼屋超恐懼、巨恐怖、應該恐怖到讓人痛哭流涕的最終關卡,總、總覺得有什麼不對?

“大、大哥……到底發生了什麼……”

大哥抓了抓頭髮:“我也、不知道……”

 

不久之後,有通關玩家在網路上開了一張關於鬼屋的帖子,他對鬼屋的前六關表示讚揚,可到最後一關,他總覺得有些哭笑不得。

還未通關的玩家問他為什麼會哭笑不得,樓主回復——

只要你嘗試觸碰某具“屍體”,另一具“屍體”便會立刻坐起來,幽幽地告訴你:“請勿觸碰工作人員”。

 

【番外】尊敬的遊客,請勿觸碰工作人員

 

 

趙栩最近非常的煩惱,其中絕大部分原因是來自於莫名其妙闖入他生活的那個人——林爵。

本以為只是打工會碰見他,沒想到他竟然跟自己是同一所大學的學生,整天抬頭不見低頭見,學校不見週末見。

簡直是陰魂不散!

 

上完課,趙栩揪住身邊的室友:“喂,要不要一起吃午飯?”

他的室友沒有立刻回答,而是先左右張望了一下,確認那個人不在後才點頭:“哦,好啊……對了,你一會兒去鬼屋打工能不能幫我要兩張票?我跟我女朋友想去。”

趙栩做了一個OK的手勢:“沒問題!”

室友正要道謝,眼角忽然掃到了一個如鬼魅一般的影子。

“哇!”

趙栩看向他:“你鬼叫什麼?”

“林……林……”室友結結巴巴,指著走廊的拐角,“趙栩!我突然想起來輔導員找我有事,午飯就不陪你了,我先走了啊!”

“啊?”

 

還來不及問,室友就逃似的朝反方向跑去——趙栩啊趙栩!你好自為之,姓林的他已經不止一次用吃人的眼神看我了……更過分的是他居然在我半夜上廁所的時候跟蹤我!半夜啊!廁所啊!我膽子很小的啊!我媽說我八字輕我嚇不起的啊!

一無所知的趙栩撓撓頭,繼續前進,沒走幾步就碰見了站在拐角處的林爵。

“怎麼又是你。”

最近似乎很容易就撞見他,心裡有些不爽的趙栩無意識地鼓起嘴。

林爵平淡地道:“要不要一起吃午飯?”

“隨便!”

“哦,那一會兒再一起去鬼屋。”

“隨便!”

 

趙栩邁開步子地走在前面,他猛然意識到自己剛才說話的口氣很沖,並且也好像聽不見林爵的腳步聲了。

喂,臭小子不會這麼小氣放我鴿子吧?

他不動聲色地側過頭往後面看了一眼,看見林爵就跟在他身後不遠。

趙栩嘀咕:“走路都沒有腳步聲,你裝鬼裝出職業病了。”

林爵點頭:“我學詐屍的確很像。”

“是啊,真的屍體也沒你像。”趙栩不免有些不高興——最近闖到“屍之間”的遊客大多都是被林爵“詐屍”後那一句“請勿觸碰工作人員”嚇到,根本就輪不到自己跳起來嚇唬人。

 

不爽,就是不爽。

 

吃過午飯他們兩個就一起去打工,差不多是並肩的進到鬼屋的員工休息室。他們來了遲了,員工室裡就他們兩個。趙栩把書包扔到地上,旁若無人地脫下上衣和褲子,然後光著身體,只穿著一條四角短褲在林爵面前來回走動。

“咦,我們的衣服到哪去了?我記得我昨天放在這裡的……”

話還沒說完,一大團白色的布料被扔到他的臉上。

林爵轉過臉,“快穿好,已經遲到了。”

趙栩把病服套上,吐了吐舌頭:“沒關係,反正很少有人會闖到我們那一關。”

 

我們……

 

林爵的嘴角微微上揚。

 

把臉刷得像牆壁一樣白後他們就一前一後走出員工休息室,正準備去往“屍之間”,一個主管過來叫住了林爵。

“林爵,我有事跟你說。”

林爵答應了一聲,同時也向趙栩揮了揮手:“你先過去,如果‘屍之間’有遊客過去怎麼辦?”

趙栩拍胸:“放心,你不在,我一定會把他們嚇到哭爹喊娘!”

林爵點頭,轉身跟上主管。

 

趙栩一邊低頭走,一邊思索——主管把林爵叫過去幹嘛?正想著,他碰到了裝扮成吸血鬼和狼人的兩個男生。

吸血鬼窸窸窣窣地道:“嘿嘿,我去把那個男的吸引到角落,你去嚇那個漂亮小姐吧?記得下一次要換回來。”

“就你那點兒出息……對了,林爵的事你知不知道?”

聽到那個人的名字,趙栩的耳朵豎了起來。

“知道啊,”吸血鬼抹了抹嘴邊的“鮮血”,一副準備出擊狩獵的模樣,“聽說有一家新的鬼屋要邀請林爵過去,工資比我們高很多倍,真是羡慕。”

狼人點點頭:“的確,他在這裡裝鬼也太大材小用了吧。”

 

原來他要離開了?趙栩的心一涼。

 

他失落地慢慢往“屍之間”走,回去途中嚇到無辜遊客若干。

打開冰涼蒼白的停屍間的大門,趙栩熟門熟路地爬上了屬於他的病床,眼睛不自覺地看了看他邊上空蕩蕩的病床。

林爵要走了?

趙栩感到不舍,他緩緩地躺下,將被子蒙到臉上。

雖然他跟林爵認識的不久,兩人的關係也不很親密……可是、可是……趙栩喜歡跟他躺在這裡一邊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,一邊等待遊客,然後暗暗較勁誰嚇唬到的遊客比較多。

但現在他要走了,並且沒有告訴自己。

不爽,很不爽。

 

“屍之間”的門“嘎吱”地被人推開,趙栩稍稍收心,算准了時間立刻彈坐起來。

來的人沒被他嚇到,而是一臉平淡的爬上他隔壁的床:“是我。”

林爵,他當然嚇不到林爵。

趙栩喪氣地躺回床上,將臉蒙起,忍不住問:“你是不是要走了?”

林爵靜靜的,沒吭聲。

趙栩氣鼓鼓地說:“走就走,反正這裡我一個人也行,又不需要你。”

“我不走。”林爵終於開口。

趙栩聲音悶悶的:“為什麼不走?那裡工資高,你不用在這裡裝鬼了,好好發揮你給鬼屋提建議的才能。”

許久,林爵才又說話:“你真的這麼想嗎?”

“是啊,”趙栩慪氣地回答,“跟我在這裡小兒科的裝屍體,還真是埋沒你了!”

可林爵依舊堅定地道:“我不走。”

“走!”趙栩吼他。

“我不走。”他簡單地重複。

趙栩又吼他:“你根本就沒有理由留下!”

不再有人說話,房間瞬間變得死寂。

幹乾脆脆的離開行不行,沒有林爵,趙栩他一個人也可以!最多會變得無聊一些,大不了就睡覺消磨好了,他一點兒都不在意林爵!

可即使故意在心裡不斷貶低林爵,也依舊掩蓋不了他難舍失落的心情。

 

不知過了多久,“屍之間”的門被推開:有遊客來了。

趙栩豎著耳朵,想通過遊客的腳步聲確定對方的位置,然後可以在適當的時候坐起,可他什麼都沒聽見——因為沒有腳步聲。

但門的確是被推開了。

正奇怪著,什麼東西隔著被子摸上了自己的身體。

趙栩一顫,而他身邊的林爵也沒說出“請勿觸碰工作人員”。

搞什麼飛機……

趙栩思量,一般遊客只會摸一下,確定是不會動的假人後就會離開,接著他瞬間坐起,也是可以嚇到對方,所以只要再忍耐一下……喂,怎麼回事,為什麼摸個不停,而且手法、手法太奇怪了!

對方的手掌在他的肚皮上揉按,漸漸向下,滑到大腿處來回輕撫,如果不立刻制止,應該就會摸到……

趙栩很沒職業道德地坐起身,他分明就是被X騷擾了好不好!

“喂,這位遊客!門口‘請勿觸碰工作人員’的牌子你沒有看到嗎!”

掀開被子說話的同時,他也看到了“遊客”的真面目——

不是林爵還能是誰!

“林爵開什麼玩笑!我還以為是遊客!”

林爵坐在他的病床上,手依舊放在他的大腿上:“我有理由。”

“什麼理由?手先拿開。”趙栩打開他的手,挪了挪腿。

林爵看向他:“我是說,我有留下來的理由。”

“什麼理由?”

林爵沒有立刻回答,而是再次移動手掌,自顧自地在他的身上摸來摸去。

趙栩舉起拳頭:“別再摸了,我可翻臉了!”

林爵卻正兒八經地道,好像自己在做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:“這就是我的理由。”

“什、什麼!?”

林爵點點頭:“嗯,我想摸你,想親你,並且不想讓其他人碰你。”

趙栩臉漲得通紅:“你你你你你在說什麼!”

“我說,我想摸你,想親你,不想讓其他人碰你。”

“不要重複!我聽見了!”趙栩的耳根都紅了。

“所以我有理由留下了,而且我好像有一個新任務了。”

趙栩還在回味他之前的話,結結巴巴地問:“什、什麼任務?!”

“趙栩,”林爵喚了他一聲,引誘的趙栩不由自主地抬起頭與他四目相對,“在這裡房間裡,你是‘屍體’,‘屍體’是不可以被摸了幾下就亂動的。所以從明天起,我會好好訓練你。”

趙栩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他口裡的“訓練”……難道不就是他躺在那裡被隨便摸還不能抵抗的意思?!

趙栩做著最後的掙扎:“喂、喂!‘請勿觸碰工作人員’啊!外面的牌子還是你立的!”

很少笑的林爵露出了一個古怪的笑容:“哦,那簡單。”

 

所以第二天,“屍之間”門口的牌子變成了——“尊敬的遊客,請勿觸碰工作人員”。

換言之,不是“遊客”的話,想怎麼樣都可以。

 

而趙栩同學的煩惱,才剛剛開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嫲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